NAS-DOCKER 安装 MYSQL

https://registry.hub.docker.com/r/mysql/mysql-server/

一、docker 查找注册表 mysql

下载 选择版本 5.7.37

二、先创建 MySQL 数据库 目录

注意:

数据库的目录一定要挂载出来,不然docker容器重启就会导致数据丢失。

这边只 创建 docker/MySQL/data
其他目录我这边没用到,很多资料都有,要跟进自己的情况来,我这边只是简单的使用,所以没有折腾他。

配置路径

本地路径 映射路径
docker/MySQL/data /var/log/mysql

三、要添加权限

注意:

因为我们是挂载出来,nas 没有MySQL 用户,所以一定要给everyone 写的权限。

还有一种方式,是进容器里(实际操作不了,容器会报错没起来,所以进都进不去,这边提下,只是提供解决问题的思路。)

1
chown mysql.mysql /var/lib/mysql -R

四、修改密码参数

注意:

MYSQL_ROOT_PASSWORD 这个参数无效,必须进入容器修改密码

1
2
3
4
5
6
# 进入容器
docker exec -it 48e39a7b71a7 /bin/bash
# 授权
create user 'root'@'%' identified with mysql_native_password by 'xxxxx';

grant all on *.* to 'root'@'%' with grant option;

连接

端口配置下

用MySQL 连接工具去连接就能连接上了

其他

NAS 套件中心 还提供 Maridb 感觉作为NAS 的数据库更为方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