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rles其实是一款代理服务器,通过过将自己设置成系统(电脑或者浏览器)的网络访问代理服务器,然后截取请求和请求结果达到分析抓包的目的。该软件是用Java写的,能够在Windows,Mac,Linux上使用。安装Charles的时候要先装好Java环境。

Charles的主要功能:

  • (1)截取Http 和 Https 网络封包。

  • (2)支持重发网络请求,方便后端调试。

  • (3)支持修改网络请求参数。

  • (4)支持网络请求的截获并动态修改。

  • (5)支持模拟慢速网络。

安装方式

官方4.1.2版本
破解:charles.jar文件

破解方式

  • 先把官方的4.1.2版本安装好以后
  • 替换/Applications/Charles.app/Contents/Java/charles.jar 完成破解.

iOS设备的抓包

1 在 Mac 中打开 Charles 应用.

2 设置手机HTTP代理: 确保iOS设备与Mac设备在同一局域网内, 添加代理ip地址(Mac内网ip)和端口号(8888),这里以iPhone为例

image

3 在iOS设备上访问接口数据, 在Charles弹出的确认窗(mac设备屏幕上)中选择Allow, 允许即可

https 抓包

1 如果要抓https的包, 还需要在iOS设备(手机端,需要抓包的程序端) 上多做一步, 用iOS设备的Safari浏览器访问: http://www.charlesproxy.com/getssl 浏览器会下载SSL证书并提示安装.
2 提示 下载一个配置描述文件,允许。 设置-通用-描述文件-安装
3 安装后在Charles中选择需要代理地址, 右击, 选中 Enable SSL Proxying,这样就可以抓取 HTTPS 数据包了.

安卓设备的抓包

类似的设置

引用

charles的破解方法